2020年7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2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3、习近平将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4、韩正同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举行视频会见。5、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6、国家防总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7、7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8、香港连续9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百例。9、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顺利完成。10、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7%。11、国产ARJ21飞机完成高原试飞。12、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湖南郴州下线。13、“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17个项目现场签约。14、海南离岛免税逾20亿元同比增长234.19%。15、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655万。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3、习近平将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仪式。

4、韩正同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举行视频会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9日在北京同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举行视频会见。韩正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展示并丰富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中欧要共同努力,加强抗疫合作,并推动全球经济早日复苏。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中方将以积极和负责任的态度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愿同欧方加强对话合作,共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中欧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蒂默曼斯表示,欧中开展了良好的抗疫合作,具有全球意义。作为全面战略伙伴,欧方愿同中方加强宏观经济协调和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积极落实《巴黎协定》,共同倡导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5、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创新,聚焦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聚焦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强化政策协同,增强发展后劲,努力把双创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融通创新的引领标杆、精益创业的集聚平台、全球化创业的重点节点、全面创新改革的示范样本,推动我国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6、国家防总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今天(7月30日),长江中游干流莲花塘、洞庭湖城陵矶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至此长江、淮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全部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且仍在回落,主要防洪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今天(7月30日)16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7、7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7月30日)通报,7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本土病例102例。 截至7月29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74例。7月29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2例。

8、香港连续9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百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天发布消息说,截至30日零点,香港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9例,香港连续9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百例。

9、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顺利完成。

财政部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了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于7月30日第四次续发行7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四期)。这意味着,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将于月底全部发行完毕。

10、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说,1至6月,全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连续四个月提升,6月当月增幅达18.6%。

11、国产ARJ21飞机完成高原试飞。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并统筹干线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30日对外宣布,中国国产ARJ21客机103架机当天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已充分验证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

12、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湖南郴州下线。

7月29日晚,中车株机与国家能源集团自主研发、联合研制的全球最大功率神24电力机车在株洲下线。此前最大功率14400千瓦、最大牵引力1140千牛的电力机车,这次足足翻了个倍——以单机功率28800千瓦、牵引力2280千牛“翻倍”刷新轨道交通装备的世界纪录。

13、“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17个项目现场签约。

“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7月30日在山东济南和日本东京、大阪三地连线举行。山东和日本政商界人士云端聚首,在线上洽谈合作。济南面向新基建的互动型智慧能源综合系统项目、银丰生物与乐敦投资(中国)商业战略合作项目等17个项目完成线上签约。

14、海南离岛免税逾20亿元同比增长234.19%。

海关总署7月30日通报,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22.19亿元、购物旅客28.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42.71%;环比分别增长45.51%、12.63%。

15、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655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29日17时36分(北京时间7月29日23时3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6558289例,累计死亡656093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