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装备板块再添新成员 先惠技术科创板申购(附企业剖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30日,先惠技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进行申购,本次发行总股票1891万股,其中网上发行538.9万股,网下配售1257.55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38.7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7.74倍。中签号将于8月3日公布。

先惠技术申购状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净利润增长155.82%

先惠技术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主营业务为各类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阶段主要为国内外中高端汽车生产企业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智能自动化生产线。

主要产品为智能制造领域的智能自动化装备和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其中,智能自动化装备属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硬件基础),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属于智能制造基础软件(软件基础)。智能自动化装备按照适用领域,又分为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燃油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报告期内,主要的汽车整车类客户包括上汽大众系、德国大众系、一汽集团系、华晨宝马、吉利系等,汽车零部件类客户包括上汽集团系、采埃孚系、宁德时代新能源等。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2.2%;归母净利润7193万元,同比增长155.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2019年先惠技术财务报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先惠技术发展战略

一方面,公司将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升级、制造业现代化改造、智能装配行业大发展的机遇,扎实研发,集中精力开发对公司品牌影响力或经济效益有重大影响的重点项目,在开拓国内市场同时,进一步开拓欧洲、北美等海外市场;另一方面,在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装备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开拓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市场,发挥公司的产品模式创新优势,力争成为国内汽车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市场的龙头企业,塑造企业优质品牌的良好形象,凸显公司在智能装备领域中的核心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