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9 22: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2、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李克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批示。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 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4、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5、7月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6、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数量增至103个。7、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地下结构封顶。8、上海23条措施简化行政审批推动项目开工。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634万例。

1、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发命令状并向晋衔的军官表示祝贺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同志颁发命令状。

2、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李克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 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

7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出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新举措,助力保就业保民生;为保障统筹防疫和发展,安排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4、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8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69次委员长会议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8月8日至11日在京举行。

5、7月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例

7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7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本土病例98例。截至7月2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482例。7月28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1例。

6、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数量增至103个

记者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了解到,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利比里亚的入行申请,亚投行成员数量增至103个。另外,亚投行将应对新冠危机恢复基金规模增加至130亿美元,支持成员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

7、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地下结构封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卫星厅地下工程近日完成结构封顶。航站楼卫星厅位于主航站楼南侧,建成使用后,机场将大幅提升运行效率,年旅客吞吐量将由现在的4500万人次增加到7200万人次。

8、上海23条措施简化行政审批推动项目开工

8月1日起,上海将推出23项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上海将完善项目准入立项机制,改进项目用地管理方式,并简化项目规划许可程序,近三分之二的项目审批下放至基层办理,规划审批时限压缩至10日内。

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634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634192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650805例。

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16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352084例,死亡病例为149258例。

受严重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咨商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束了6月份的短暂回暖势头,再度下挫,也低于市场预期。而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比重约七成,是拉动美国经济的主引擎。专家认为,在公众确信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难以充分复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