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各市(州)常住人口排行榜:贵州人口增量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常住人口总量持续增加。2019年末贵州省常住人口3622.9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2.95万人。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以来,贵州常住人口增量一直保持在20万以上。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市(州)来看,毕节市常住人口最多,共计671.43万人。遵义市紧随其后,常住人口630.2万人。贵阳市排名第三,常住人口497.14万人。毕节市、遵义市、贵阳市三市常住人口占全省的49.6%。

与上年相比,贵阳市常住人口明显增加,常住人口增加8.95万人。2019年以来,全国各城的“抢人大战”愈演愈烈,面对这场“抢人大战”,贵州省、贵阳市两级联动,在人才引进和落户方面做出了新的部署。贵州省层面,在2019年实施“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贵阳市层面,除响应发改委的“放宽”要求外,更是在人才落户的政策上做到了零门槛。随着人才政策效应释放,预计2020年贵阳市常住人口将进一步增加。遵义市常住人口增加3.13万人,毕节市常住人口增加2.82万人。仁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六盘水市、安顺市常住人口增量超1万人。

备注:黔南州暂未公布2019年人口数据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