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各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排行榜:郑州等4城城镇化率超6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0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河南省城镇化进程加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持续提升。2015年河南省居住在城镇的人口4441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6.85%。2019年河南省城镇常住人口5129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3.21%,比上年末提高1.50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从各市来看,11个城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郑州市、济源市、鹤壁市、焦作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60%。郑州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最高达到74.60%。信阳市、南阳市、濮阳市、商丘市、驻马店市、周口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不足50%,也就是说乡村人口规模高于成城镇规模。

与上年相比,河南省各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均有所提升,其中,10个城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较上年提升1.5个百分点以上。相比之下,驻马店市城镇化进程较慢,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较上年提升0.5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