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7 2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3、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形成 各部门部署防汛救灾。4、中国经济支撑企稳回升积极因素明显增多。5、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6、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7、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8、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9、长征五号已“就位” 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10、《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发布。11、《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12、四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13、我国4360亿贷款推动14省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1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6月份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紧急行动、强化措施,国家防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密切协作,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关键时刻发挥突击队作用,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防洪救灾体系发挥重要作用,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习近平强调,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十分重要。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2、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六个方面任务举措。一是大力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二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对科技创新创业的服务支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三是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四是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五是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服务,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建设绿色生态园区,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六是加强分类指导和组织管理。

3、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形成 各部门部署防汛救灾。

受上游来水及降雨影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今天(7月17日)在长江上游形成。针对汛情,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门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4、中国经济支撑企稳回升积极因素明显增多。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7月17日)表示,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运行逐月好转。6月份,全国发电量快速回升,同比增长6.5%,增速比上月加快2.2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逐月加快。

5、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7月17日上午,财政部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47亿元,同比下降1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1829亿元,同比下降7.9%。全国税收收入81990亿元,同比下降11.3%;非税收入14186亿元,同比下降8%。

6、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

农业农村部今天(7月17日)发布,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有效发挥了“三农”压舱石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856亿斤,比去年增产24.2亿斤。6月底,生猪存栏达到3.4亿头,较去年底增长9.5%,已恢复到2017年末水平的77%。总的看,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量足价稳。此外,乡村产业加快复苏,目前产能已恢复到常年水平,预计上半年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6.2万亿元,休闲农业整体复市率接近九成。上半年,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经认定的6.3万个扶贫产品累计销售780多亿元,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7、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0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并答记者问。据王春英介绍,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2020年上半年,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9535亿美元,售汇8749亿美元,结售汇顺差786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银行结汇6.7万亿元,售汇6.1万亿元,结售汇顺差5531亿元。

从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看,按美元计价,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9066亿美元,对外付款19045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20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3.4万亿元,对外付款13.4万亿元,涉外收付款顺差156亿元。

8、1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7月17日)通报,7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1例。截至7月1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51例。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要尽快查清传染源,有效阻断传播途径。

9、长征五号已“就位” 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

今天(7月17日)上午,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经过约2小时的平稳行驶,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安全转运至发射区。后续,火箭将加注推进剂,按计划实施发射。本次任务为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首次应用性发射,此前该系列的4次飞行均为试验性飞行。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于2016年1月批准立项,任务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获取火星探测科学数据,迈出我国行星探测的第一步。

10、《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发布。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发掘乡村功能价值,强化创新引领,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聚集资源要素,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提出了乡村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乡村产业体系健全完备,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乡村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农民增收渠道持续拓宽,乡村产业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32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8:1,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培育一批产值超百亿元、千亿元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乡村休闲旅游业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0亿人次,经营收入超过1.2万亿元。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产值、农产品网络销售额均达到1万亿元。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员超过1500万人。

11、《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12、四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从今天起在河南省启动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至此,湖北、安徽、江苏、河南四大小麦主产区已经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今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范围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省。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斤1.12元,与上年持平,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

13、我国4360亿贷款推动14省市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从住建部获悉,为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全国5省、9市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为签约地区提供436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市场力量参与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