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震荡为主。全国废钢稳中个调;唐山钢坯累积涨50元,钢厂直发成交较好;国内生铁市场维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弱势运行,市场成交不太乐观。

【国产矿】

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跌0.45美金,商家多观望。部分地区由于环保,矿选大面积停产,本地内粉市场趋于无价无市,如邯邢地区明芳钢厂本周压价采-购但周边几无内粉资源,终无成交,可见局部地区价格再下行已较为困难。更有甚者,如抚顺,由于资源紧俏,矿选挺价意愿得到支撑,市价小幅趋强5元。山东市场有望继续持稳,普指在冲高后窄幅回-调,矿山钢企观望加重。

综合来看,市场整体难改供需两弱状态,加上采暖季限产后期正式实行,市场各方多处谨慎观望,内粉涨跌空间均不大。料短期国产矿市场继续主稳运行。

【进口矿】

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震荡为主。昨晚普指跌0.4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05美元/吨,块矿溢价0.2075。周二至周三外矿实盘成交转弱,主要原因是本周一成交过热,尽管下游阶段性补库需求的连续性较差,但昨天连铁夜盘震荡上行,带动矿商坚挺报盘的信心。远期资源方面,卖方报盘积极,指数溢价平稳,块矿溢价略有回升。12月全粉PB报指数+1.2,还盘+1;固定价在63美金前后。

港口现货方面,短期钢厂按照分批补库的策略进行,少单量多批次。环保阶段钢厂严控外矿库存,国内钢厂进口矿平均可用天数下降至24天,但本周河北钢厂烧结矿日耗有所回升,这与北方根据天气情况制定限产计划有关;目前日耗下降较大的地区是山西。如果“2+26”11月15日落实,河北钢厂日耗可能还要下降。分品种看,烧结、竖炉限产导致球团需求日益增长,由于造球本地污染大,北方钢厂多用进口球团或者从南方采-购;块矿经历较长时间的下跌后,溢价已经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港口块矿库存回升,价格优势也开始显现,部分南方钢厂高价出售自用球团,以块矿代替。

趋势上,矿石基本面没有螺纹清晰,毕竟期螺1805是长线多头合-约,也是建立在采暖限产基础上的合-约;反观矿石,如果采暖限产落实,钢厂用量必然下降,尽管在期螺上涨初期连铁会跟涨一段时间,但中长期来看限产对矿不利,矿石年底前逢高去库存还是最优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