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数字化程度更高 零售行业升级转型在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更多零售企业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日常运营,供应链各环节互联网化改造逐步深化。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12月,全国企业开展在线销售的比例已经达到45.3%,比上年提高12.7个百分点。零售企业积极提升门店数字化水平,打通线上线下商品、客户、订单信息,更好匹配顾客、商品、场地等零售要素,提升运营效率。

2016年“双11”期间,在家电、服饰、汽车、家装、美妆等多个行业,天猫上实现线上线下商品通、服务通、会员通的店铺超过100万家。天猫帮助家装、生鲜等领域的6万家线下门店实现全面电子化,门店可共享线上大数据,更好布局门店开设地点、商品定价、商品展示等。

更多零售企业积极转变经营理念,以用户为核心,整合实体门店、网上商店、第三方平台和移动端等诸多渠道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消费体验。目前,“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线上下单、门店提货”、“门店下单、仓库配送”等新型零售模式不断涌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