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专技校毕业生可申请落户 武汉为何饥不择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5月20日,武汉市公安局在官方网站发布了《调整户籍迁移政策公告》,为各类人才落户武汉就业创业进一步敞开大门。电大、函授、网络、自修、成教本科毕业生在30周岁以下、连续缴纳社保1年的有资格落户武汉;中专、技校毕业生也能落户,材料准确齐全的可当场办理!

其他城市落户最低学历要求是专科,力求吸引博士或者硕士等高素质人才。武汉留才招才可谓诚意十足,同时也有饥不择食的嫌疑。武汉到底多缺人才?其实武汉正面临内忧外患。

武汉GDP与一线城市存在巨大差异

2016年主要城市GDP情况

数据来源: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武汉GDP总量为11912.6亿元,同比增长7.8%。武汉与一线城市存在巨大差异。对比其他二线城市,武汉GDP总量不如成都(12170.2亿元)、苏州(15475.1)、重庆(17558亿元)、天津(17885.4亿元)。从增速来看,武汉比不上天津(9.0%),杭州(9.5%)、南京(8.0%)、长沙(9.4%)、郑州(8.4%),西安(8.5%)、福州(8.5%)、重庆(10.7%)。

武汉GDP落后兄弟城市,想要追上他们,需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然而城市的发展吸引着人才,城市的发展更离不开人才。奈何武汉留不住人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