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软件发展现状分析:市场规模达到2.85万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1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20年来,信息技术已逐渐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信息产业作为关系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我国软件行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软件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从制度层面提供了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及信息化投入的逐年增加,我国软件产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5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2,848亿元,其中软件产品收入13656亿元,信息技术服务收入22211亿元,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6981亿元。2008至2015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8.09%,显著高于同期我国GDP的增速。软件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中商产业研究院《2012-2016年中国软件行业趋势及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软件产值规模达到了4.85万亿元,同比增长1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