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9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4月19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进一步下跌。全国废钢市场继续下挫;唐山钢坯涨40元至2720元/吨,其他市场跌50-100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出货不畅;焦炭价格稳定运行,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19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普指跌0.45美金,商家心态迷茫,随着今早钢坯累涨40元,成品市场明显受到提振开始小涨,但内粉市场却表现平静,维持弱稳运行。这主要因为前期跌价的严重打击,内粉商家还徘徊在其中,并且需求端钢厂在市场成交时起主导作用,再加上外矿还在补跌阶段,所以贸易商在操作上还是多持谨慎态度,矿粉跌价容易涨价难。

后期随着成品的拉涨,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内粉的跌势,但是鉴于外矿库存高位,并且价格持续低位,短时间内预计国产矿行情多半维持弱稳运行。

【进口矿】

1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进一步下跌。昨晚普指跌0.4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3.8美元/吨,块矿溢价0.0155。力拓一单高价招标就拖住了下跌节奏,按照昨天市场成交普氏至少跌3.5-4.75美金;今天下游成材有止跌迹象,钢坯早早的就累涨40元,个别区即便成交不好成材也有所跟涨;但矿石反应一般,继续出货的占多数,现货基本面较差,矿商偏悲观。矿山发货方面,上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总量2207万吨,环比增加148.4万吨。

铁矿石到货量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1081.4万吨,环比增加251.8万吨。急跌之后必有修复,个人认为市场前期积累的恐慌情绪需要消化,低位震荡不可避免,毕竟现货利空还是压一头,暂时不急于抄底,行情可能还有反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