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第四批飞科电器等7只新股申购发行一览表(附新股申购新规)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4:25 编辑:中商情报网

$德宏股份$:最大的商用车内燃机制造商

一句话点评:公司属于汽车产业链上零部件供应商,内燃机为汽车关键部件,下游客户主要为商用车。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爆发式增长难在,不过商用车更新换代周期较短,仍可关注

成立于2000年1月,公司主营业务为车用交流发电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产品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拥有8大系列逾300个主要型号。2011年开始公司先后进入美国康明斯、美国纳威司达等国际著名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目前公司具有年产发电机108万台的生产能力。自2010年开始,在我国商用车用内燃机配套发电机领域,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保持第一的业绩。主要竞争对手有北京佩特来、长沙日立、北京奥博等

车用交流发电机是将车用发动机所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和车用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之一。其功用是当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向车载用电设备包括汽车电子控制装置、照明及信号装置以及其他辅助电器等提供持续、稳定的电能,同时向蓄电池充电。

2015年公司营收为4.17亿元,净利为5435.22万元,和同期相比并无太大变化。

公司产品主要配套商用车发动机,在营收中占比近九成。在乘用车配套市场上,以外资品牌为主导,上海法雷奥、锦州汉拿、天津电装、长沙博世等几家中外合资企业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公司从2008年开始尝试进入该领域,但目前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在公司营收占比中仅一成左右。

前五大客户分别为江铃汽车、福田康明斯、福田发送机厂、道依茨一汽、中国重汽,前五大客户营收占比超六成。

可比公司:鸿特精密、西泵股份、远东传送、信质电机、特尔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