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1日早间市场重要投资机会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08:59 编辑:中商情报网

习近平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7股有望爆发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圆满结束对捷克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布拉格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据新华社消息,在结束对捷克国事访问后,习近平主席将出席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习近平主席将在全会上作主旨发言,全面阐述中国政策主张,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新举措和新成就,并提出加强全球核安全的实质倡议。

出席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元首今年首次会晤,对推动两国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等交换看法。

核安全和核恐怖主义是历届峰会关注的两大主题:核安全峰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核安全和核恐怖主义是历届峰会重点关注的两大主题。核安全峰会就是国际社会通过多边合作寻求共同安全的重要尝试。

浙商证券认为,核泄漏、核废料和核退役是应对核安全的三大难点:技术升级是防范核泄漏的核心,我国主推的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品牌华龙一号和CAP1400均引进了美国AP1000技术,采用了“全封密无泄漏”的屏蔽主泵,主泵技术升级有望带动新一轮核电投资潮,据测算未来5年核电投资总额将达到5000亿元;地质深埋或投入深海是核废料处理的主要手段,预计2020年我国核废料年产量将超过1000吨,累计产量接近1万吨,核废料处理的潜在空间巨大;核退役要分三步实施,时间周期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核电反应堆退役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

建议关注受益于三代核电技术和具备核废料处理能力的相关个股:早前“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曾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早期核设施退役及历史遗留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工程,建设5座中低放射性废物处置场和1个高放射性废物处理地下实验室”,加之习主席赴美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在持续性的事件催化下,核电板块存在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核电技术升级(主要是受益于华龙一号及CAP1400技术)的相关标的:中国核电、上海电气、台海核电和中国一重;以及具备核废料及核退役处置能力相关标的:应流股份、通裕重工和中电远达。

热搜:投资 核电 金融 VR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