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4月1日起一批新规来袭:新三板将对主办券商实行执业质量评价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08:14 编辑:中商情报网

4月在百花盛开中悄然来临,而一些政策新规也将在4月逐步实施,其中包括最受关注的驾照考试,4月1日起所有车型驾驶证异地申请、异地考试将全面放开,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即可在居住地申领驾驶证;东部11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等。

驾驶人培训考试新规实施

4月1日,《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将正式实施。新规实施后,驾驶证的补领、换领、审验业务可在核发地之外的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人本人只需带上身份证原件、居住证、体检表、有效期内没有任何违法处理的驾驶证和3张1寸白底彩照,到车管所办理更换手续,一般在当天就能完成。

东部11省实行国五标准

工信部和环保部联合下发《两部门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要求自2016年4月1日起,东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其他省区城市将于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到时,全国范围内将全部执行国五标准。

国五标准是国三国四的升级版,目的就是为了让汽车更进一步降低尾气污染排放从而更加环保。

流浪乞讨人员将使用乘车统一专用车票

民政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专用车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流浪乞讨人员专用车票管理问题做出规范,自2016年4月1日起实施。

通知规定,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乘车使用统一的专用车票样式。车票式样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调整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统一确定,保证专用车票标记易识别易保存,并由救助管理机构与当地铁路车站共同研究确定专用车票的购、退、改签、票款结算等事项。

新三板主办券商将实行执业质量评价

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将对主办券商进行执业质量评价。据悉,该评价办法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新三板实施主办券商制度已运行两年多,但主办券商执业过程中出现大量未明确违反规则,但同时表现为执业质量低下的行为,反映出主办券商管理层合规意识薄弱、从业人员经验不足、执业态度不严谨等问题。

最高法院新司法解释施行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已于2016年1月2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676次会议通过,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解释二》共31条,主要涉及权利要求解释、间接侵权、标准实施抗辩、合法来源抗辩、停止侵权行为、赔偿额计算、专利无效对侵权诉讼的影响等专利审判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来源:金融投资报,作者:康曦)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