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公募2015年赚6800亿 28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百亿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1日 11:3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受益去年阶段性牛市,各类基金全年赚取利润达到6799.4亿元,相比2014年的5209.23亿元增长30%。不过,就基金类型而言,市场大幅波动导致股票型基金的赚钱效应下滑。

28家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100亿

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年报的统计,2015年各类基金利润合计达6799.4亿元,同比增长30%,创出2010年以来的最高绝对回报。不过相比2014年利润增长2倍的幅度,2015年的利润增幅回落明显。

从单个基金公司方面看,部分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盈利上升明显,2015年共有28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超100亿元,而2014年仅为17家。

华夏基金依然稳居赚钱榜首位,去年利润为509亿元,成为最赚钱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则以472亿元的盈利紧随其后,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盈利均超出300亿元,分列第三至第六位,此外,天弘基金、中邮创业基金、兴业全球基金、银华基金跻身基金公司赚钱榜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最赚钱基金公司前十名榜单中,汇添富基金、兴业全球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为新晋公司,其中,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盈利从2014年的124亿元增长到387亿元,增幅达212%;中邮创业基金从84亿元增长到188亿元,盈利增长超过一倍;兴业全球基金的盈利增幅也达到59%。

整体而言,前十家最赚钱基金公司利润总计高达3156亿元,约占各类基金利润总额的一半。

股票型基金赚钱效应下降

尽管上半年的阶段性牛市如火如荼,但下半年的股市震荡让股票型基金受伤严重,赚钱效应也大打折扣。2015年混合型基金在各种产品类型中成为赚钱大户,合计盈利5135亿元,贡献了去年利润的75%。

在去年大起大落的极端行情之下,股票型基金的赚钱效应下滑明显,合计贡献利润67亿元,仅占去年基金利润的0.01%。而在2014年,股票型基金曾大赚2914亿元,贡献全年基金利润的56%。

仓位更加灵活的混合型基金在去年合计盈利5135亿元。此外,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表现较为稳定,分别贡献利润1000亿元、467亿元,保本型基金去年合计盈利98亿元。商品型基金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表现最差,特别是QDII整体亏损69亿元。

就单只产品而言,最赚钱的基金为天弘余额宝货币,去年创造利润231亿元。股票型基金中,嘉实300ETF拔得头筹,去年创造利润67亿元。混合型基金中,表现最佳的广发聚丰去年创造约89亿元利润。

(来源:证券时报 赵婷)

热搜:基金 公募 股基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