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30日早间重点新闻及公告速递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30日 09: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公司公告:

 

新闻资讯:

1.供给偏紧助推猪价上涨,行业一季报值得期待

据搜猪网监测,周二全国生猪均价19.38元/公斤,较周一上涨0.57元/公斤。上周初,国内猪价突破2011年6月的历史高位后有所回落。经过近一周的调整后,猪价重返涨势。目前,生猪供应依旧偏紧,临近清明小长假消费有所回暖,对猪价形成支撑。业内认为,生猪行业上半年出栏量总体偏少已成定局,全年或将处于紧平衡状态,这将支撑猪价维持高位。同时,近期玉米临储政策调整使价格下滑,将大幅降低养殖成本,为生猪养殖利润提升“锦上添花”。目前国内猪价较去年同期涨幅超过60%,生猪养殖上市公司一季报值得期待。雏鹰农牧(002477)周二晚间公告,2016年第一季度盈利1亿元-1.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温氏股份(300498)等行业龙头也值得关注。

2.能源互联网助推碳减排,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研究起草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已送审,条例旨在通过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促使企业加强碳排放管理,有效控制碳排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中国承诺将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业内认为,在碳排放权交易形成的强有力的倒逼机制下,能源互联网等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能源发展新格局将加速形成。国家电网公司预计,2020年中国中东部可通过能源互联网接受清洁电力达到3.1亿千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5亿吨。本周三,由国家电网、国际能源署等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能源互联网扶持政策及行业技术突破等成为关注焦点,积成电子(002339)、彩虹精化(002256)等能源互联网概念股或受提振。

3.地方国资控股公司动作频频,壳价值提升可期

29日晚间,停牌中的上工申贝发布公告,其实控人浦东新区国资委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公司总股本的10.94%,可能导致控制权易主;鲁北化工称大股东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混改,30日起停牌,公司实控人为无棣县国资委;江西省国资委实控的赣能股份、重庆市国资委实控的渝三峡A也于同日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近期国资改革步伐明显加快。由于具有防范道德风险、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等优势,公开转让股权正在成为国资处理绩差上市公司的重要方式,今年已有ST狮头、中国嘉陵、钱江摩托等相继筹划公开转让控股权。中信建投研报看好市值较小、主营业务连续亏损、行业产能过剩严重的国资公司壳价值提升。据决策主力资讯统计,山东章鼓、山西三维、南纺股份、南风化工等符合上述条件,去年都曾筹划重大事项但并未成功。

4.发改委支持停车场建设,智慧停车重要性凸显

发改委29日印发《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近期工作要点与任务分工》。文件提出,要降低停车场建设运营主体和投资规模的准入标准;加大金融对城市停车场建设的支持;推动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移动终端互联网停车应用的开发与推广,鼓励出行前进行停车查询、预定车位,实现自动计费支付等功能,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城平均停车泊位缺口率为76.3%,与此同时停车场泊位空置率却高达44.6%。智慧停车可实现泊位资源重组,有效解决停车痛点,重要性凸显。上市公司中,捷顺科技携手支付宝布局智慧停车,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已与上海迪士尼签订停车场合同;安居宝车牌自动识别系统、车位引导系统等行业领先,拟定增投资云停车项目。

(来源:分级基金网 蚁学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