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3月29日或将爆发热门概念与题材一览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9:4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概念及行业方面:

1.石墨烯铅酸电池问世,电池行业迎来变革

近日,国内两家电池企业先后宣布成功将石墨烯应用于铅酸蓄电池。24日,国内铅酸电池龙头超威集团与电动车销量第一的爱玛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业内首创拥有石墨烯技术的黑金电池用于电动车;25日,研发出中国首辆电动车和首块电动车电池的海宝电池发布石墨烯“黑金王”电池,首批产品将于4月8日上市销售,主要面向低速电动车和乘用车。据介绍,石墨烯铅酸电池在续航里程、动力性能、载重能力等方面优势明显,被称为“最能跑的电池”。业内认为,随着石墨烯生产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质量不断取得突破,石墨烯材料在电池、纺织品等领域的应用逐步打开市场空间,发展潜力巨大。正泰电器(601877)、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等涉足石墨烯领域公司值得关注。

2.首届VR高峰论坛本周开幕,行业爆发增长产业链受益

2016中国首届虚拟现实(VR)+高峰论坛将于本周五在长沙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也是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盛会。届时将有国内外行业巨头、专家学者等汇聚。微软Hololens、HTCVive、暴风魔镜等最新VR设备将悉数亮相。本届论坛还将进行VR全球直播。进入4月,多个重磅VR设备进入发货期。OculusRift消费版已于周一正式出货,HTCVive将于4月5日发货。4月6日,华为VR新品发布会将伦敦举行。随着设备出货量提升,行业爆发式增长即将到来。据高盛预测,到2025年VR和AR的硬件营收将高达1100亿美元,VR设备会像电视一样普及。在这一过程中,VR产业链公司将明显受益,如与腾讯合作开发VR版ministation游戏机的创维数字(000810)、VR设备重要部件传感器生产商苏州固锝(002079)等。

3.社保基金条例印发,养老金入市迈出重要一步

28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全国社保基金应在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种类及其比例幅度内,合理配置资产;允许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接受省级政府委托,管理运营社会保险基金。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表示,社会保险基金包括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五项保险基金。点评:这意味着养老金借道社保入市迈出了重要一步。根据去年颁布的管理办法,养老金投资股市上限30%,据机构测算将带来千亿级资金进入股市。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持股偏好于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化工等行业;已发布年报的公司中,天润控股、大连圣亚、花园生物获社保新进,且持股比例超过3%;北京文化、金智科技、香雪制药、东港股份中的社保持股比例增逾2个百分点。

4.菜鸟网络启动菜鸟联盟,智能物流成主要抓手

28日,菜鸟网络宣布将联合物流合作伙伴组成菜鸟联盟,同时为了鼓励商家选择菜鸟联盟,推动优质物流服务常态化,将拿出10亿元作为联盟启动基金。菜鸟网络CEO童文红称,未来物流的关键还是依靠大数据和社会化协同。点评:机构研报指出,当前电商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归根结底的最大问题还是整个物流系统智能化程度低的问题。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信息中心的预测,2017年国内物流系统市场规模可接近1000亿元。软控股份子公司科捷物流可提供货物物流一站式的系统解决方案;山东威达拟收购的苏州德迈科从事物流自动化及装备等业务;诺力股份正积极转型智能物流仓储系统集成商。

公司方面:

新宝股份(002705)拟15.28元/股非定增募集资金10亿元,投于自动化升级改造、智能家居电器、健康美容电器、高端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项目。预计三项电器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净利1.05亿元。

钱江摩托(000913)控股股东钱江投资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29.77%股权。转让完成后,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向日葵(300111)拟定增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12.5亿元,用于120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根据测算,项目总投资9.75亿元,实现年净利为6891万元。

韩建河山(603616)确定中标近3.9亿元PCCP采购项目,约占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31.33%。

强力新材(300429)拟推[tag]员工持股计划[/tag],募集资金3200万元,可购买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5%。

中京电子(002579)2016年一季度净利预增逾60倍,主要系投资收益及主营业务的增长。苏州固锝(002079)一季报预增250%-300%。晨光生物(300138)一季报预增超两倍。

威帝股份(603023)拟10转15送5派1.5元。文化长城(300089)拟10转15派0.2元。

(来源:分级基金网 楼晓翔)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