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年一季度300城市土地总成交金额达2686亿 总面积环比锐减52%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20:41 编辑:中商情报网

CRIC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一季度,CRIC监测的300个城市经营性用地供应同、环比跌幅均超6成;成交面积同比降28%,环比锐减52%;成交均价同比大涨26%,环比微跌3%。

报告显示,一季度,CRIC监测的300个城市经营性用地总供应建筑面积为8417万平方米,同、环比均下降6成有余。其中二线城市表现相对较好,供应规模甚至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一线和三四线城市均远低于去年同期。

成交方面,300个城市经营性用地总成交建筑面积为8113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8%,环比下跌52%;总成交金额为2686亿元,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54%;成交均价为3311元/平方米,同比大涨26%,环比微跌3%。

报告认为,一季度本就是传统的土地供应淡季,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各城市政府一季度推地较为谨慎,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亦不高,因此一季度整体土地供求均处于低位。而土地供应规模的大幅下滑自然是成交下滑的原因之一,此外,去年一季度楼市热度较高,政策面和信贷面方向明朗,土地供应和成交量均处于同期的高位。经过2015年楼市热度的熏染,土地价格持续稳定上涨,2016年一季度虽没有大量的优质地块成交,但成交楼板价仍处于高位。

展望二季度,报告预计,全国整体土地供应量仍将维持相对低位,尤其是商品房库存量较大,去化问题严重的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规模将继续走低。成交方面,相对于一季度,二季度成交规模势必增加,但受制于土地供应规模的限制,成交规模涨幅有限。其中,一线城市二季度有望加大土地供应量,部分热门二线城市的成交楼板价仍将保持上行趋势,极少的有区域利好的三四线城市将得到开发商亲睐,其余三四线城市仍是一潭死水,二季度预计供需将低位运行。

(来源:证券时报 张达)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