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首批五家民营银行总资产794亿 网商银行放贷450亿

金融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9:04 编辑:中商情报网

首批5家民营银行近期陆续公布其开业以来的部分经营数据。截至2015年年末,5家民营银行资产规模已达到794亿元。

从盈利情况看,去年3月26日开业的民商银行,截至今年3月23日,盈利已逾千万,在同批次试点民营银行中首家实现盈利;从信贷投放情况看,背靠阿里的网商银行累计信贷资金已达450亿元。

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在上周的博鳌论坛上表示,民营银行诞生有天时地利因素,比如利率市场化给了民营银行自主定价的条件,互联网的盛行为其发展插上了翅膀。“但民营银行一诞生,就遭遇中国经济下行周期,面临的挑战也就更大。”

民商银行盈利千万

温州民商银行官微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民商银行实现净利润1018万元,成为同批试点民营银行中第一家实现盈利的银行,超出其股东提出的“允许三年不盈利”的预期。

作为初创时就以服务小微市场为定位的民营银行,民商银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23日,开业近一年时间里,民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2.65亿元,共计1086笔。其中,205笔发放给小微企业,874笔发放给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主要投向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

值得注意的是,民商银行运营一周年来,不良贷款率为零。据悉,在营销模式上,民商银行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一带一群、一带一圈、一带一链的“三带”批量营销模式。通过与园区开发方、市场管理方、核心企业等开展深入、紧密的业务合作,带动小微创业园、商圈、供应链内的一批小微企业,为其提供批量化金融服务。目前,民商银行已与苍南三联纺织品市场、温州食品协会、温州汽车零部件市场、平阳万洋小微园等单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通过该模式,民商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376笔,金额共计68734万元。

上海华瑞银行行长朱韬也在上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到去年年末,华瑞银行经营的半年多时间内,资产规模已突破200亿,目前没有不良资产,并且已经实现盈亏平衡。

而定位于“公存公贷”的天津金城银行,截至2015年年末的资产规模达157.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44.98亿元,实现净利润-0.29亿元,不良贷款率也是零。

网商银行放贷450亿

开业之初即定位于“互联网银行”的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因其背靠互联网巨头,且场景化运用丰富而备受关注。这两家银行也于近期公布部分经营数据。

网商银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个月末,正式开业8个月以来,网商银行已累计提供信贷资金45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突破80万家。目前,网商银行户均贷款体量约为2万元。旺农贷产品上线不到半年,已经覆盖全国24个省139个县的2425个村庄,农民的户均贷款支用金额在4.4万元。资产质量方面,网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到1%,不良贷款余额约为1亿元。

微众银行方面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份正式运营以来,微众银行个人客户数已超600万;推出10个月的微粒贷主动授信已超3000万人,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微粒贷笔均借款金额低于1万元,逾期率低于0.3%。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期称,目前民营银行发展规划较为稳健,注重长期的风险管控,不急于盈利;深耕细作特色业务,细化市场定位,不盲目扩大规模;夯实发展基础,在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积累风险管理经验。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