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高净值人群2016年更青睐海外资产配置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09日 16: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春节过后,回到大城市上班的你突然发现,房价跟打了鸡血一样蹭蹭蹭的往上涨,各地抢房新闻不断,深圳楼市红火过户大厅一号难求,上海352套千万级新房一天抢光,北京望京二手房加价毁约……本来攒了一点钱想买套小房子的你突然发现手里的钱只能买得起一个厕所了!火爆的行情加之媒体舆论的宣传,造成了全民为房而狂的景象。

然而,就在购房者热情高涨之时,中国的富人们却在悄悄撤离。

诺亚财富在调研了1000个高净值人士后发现,有半数有钱人减少投资房地产(包括房地产基金)的配置比例,其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兴趣明显下降。

在中国的高净值人群里,有近八成正在增加海外投资配置比例,抓紧速度将资产转移到海外。高净值人群在进行海外投资时青睐成熟的市场。调研显示,45%的高净值人士选择主要在中国香港地区配置海外资产,42%的选择主要在北美地区配置海外资产。

所谓海外资产配置,就是国人将手里现有的钱投向海外市场,做一些并非单一的资产投资。

“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投资风险骤升,而且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这两个问题快速唤醒了境内居民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我们认为,未来中国居民加大海外资产配置需求将是大势所趋。”金斧子CEO张开兴表示,从资产配置本身看,增加海外资产配置,扩大资产投资范围有助于分散风险,特别是降低持有单一货币资产的风险。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因为涉及到不同的国家和市场发展阶段、对趋势的判断不足,海外投资本身的陷阱和风险比较多。在海外资产配置或海外投资方面,最主要的问题是产品的挑选工作,专业性非常强,还需要注意遵守国内及海外当地的法律法规,不能出现任何违规操作。尤其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时间、精力、专业性、可投资金上往往存在一定短板,将资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打理可能会事半功倍,不过,熟悉海外投资的资管人士透露,当前从事跨境投资的专业机构非常稀缺,一些投研能力不足的参与者往往成为了国际市场的“韭菜机构”,需谨防其中的投资陷阱。(来源:和讯理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