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创业板10公司陷直接退市危机 会否出现踩踏事件?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2日 08: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1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分别是星河生物(300143)、欣泰电气(300372)、同花顺(300033)、锐奇股份(300126)、京天利(300399)、金亚科技(300028)、吉峰农机(300022)、恒顺众昇、宝利国际(300135)、安硕信息(300380)。其中,同花顺、锐奇股份、京天利、金亚科技、恒顺众昇和安硕信息在最新的季报中出现了多家公募基金和国家队。

创业板一下子出现了10家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创业板退市第一股会否从这些公司中出现?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可得注意了!

不像主板上市公司如果财务状况恶化,还可以变成ST或*ST。创业板上市公司符合退市条件的,实行的是直接退市机制。因此,上述10只股票存在着直接退市的风险。有投资人士称,倘若退市,原来的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直接变PE了。

安硕信息2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此外,宝利国际、京天利、同花顺、欣泰电气、金亚科技、恒顺众昇等公司也是因为涉嫌违法证券法规被立案调查。

吉峰农机、星河生物则因为连续两年亏损,若公司2015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自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锐奇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发布被立案调查。

2010年,创业板正式推出。直至今年才首次出现了创业板公司发布退市风险警告,对于市场和投资者意义几何?那么这些公司会否出现踩踏事件?

我们来看看基金经理怎么看待这次年初的创业板退市风险警告。

北京某私募直接告诉记者,退市公司每年都有数量极少的几家,今年可能跟前几年的情形一样,不会大量出现。只有连续亏损三年重组无望的主板公司、连亏三年的创业板公司及出现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才能真正退市,投资者无需过于担扰。只有将来注册制推出且上市公司数量非常庞大的情况下才会较大数量出现。基于此,创业板退市风险警告对创业板影响不大,更不会出现踩踏事件。

根据最新的季报,部分机构甚至是国家队出现在上述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有基金经理表示,公募依旧坚守是有准备的,他们一定知道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了解其中的风险,各家公司也会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断。风险只会影响到后知后觉的人。

上海某基金经理表示,发布退市风险警示公告的公司,不会因此出现跌停等极端情况。在之前已经屡次发布公告,现在的价格基本上已经反映了上述信息。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很多机构扎堆屡次触犯证券法的公司,整个市场的投资理念和价值投资理念偏离较大。从法制角度讲,如果都按照规则办事肯定是好事,关键看能不能严格执行。但是大家对资本市场虚假信息的披露,一向容忍度很高。

上述投资总监称,资本市场中有很多造假的、有违规披露被立案调查的、有连亏的上市公司,但多数会采取出售资产,重组等措施,最终绝大多数都不会退市,但并不排除个别退市。

基金经理提示,退市警示公告和真实退市是两码事,但是在弱市中投资者对负面新闻的过度担心,可能会出现抛售的现象。投资者也应该调整投资理念,注意研究公司基本面,不过于追逐概念题材,才能避免碰到黑天鹅,才能避免因退市带来的较大损失。

(来源:金融投资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