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A股连续暴跌致险资举牌已现部分浮亏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20日 08:5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去年险资一共举牌31次,共买入了67.89亿股,动用资金1104.75亿元,目前最新市值达1256.69亿元,举牌险资整体依然浮盈151.94亿元,浮盈比例为13.75%。

证券时报1月20日报道,但由于万科A持续停牌中,这一数据或不能反映真实情况。

从行业来看,去年以来两市遭遇举牌最多的行业主要是房地产和商贸业,被举牌涉及市值最高的是房地产和银行。

不过,新年以来市场出现的快速下跌,让险资开始浮亏。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险资31次举牌中已经有17次举牌的股价跌破了成本价,其中有8次险资举牌行动的估算浮亏比例超过10%,还有5次举牌的估算浮亏比例超过20%。

君康人寿对东华科技的举牌浮亏比例最高。公告显示,君康人寿去年买入东华科技2240.16万股,根据公告披露的价格区间,这笔投资共涉及资金5.63亿元,其投资成本为每股25.15元。截至昨日收盘,东华科技每股股价为15.71元,君康人寿目前浮亏37.53%。

就浮亏规模来看,前海人寿去年举牌的南玻A和中炬高新都位居亏损规模前列。据估算,前海人寿去年对南玻A和中炬高新的投资成本分别为每股12.90元和16.08元,当时分别买入2.38亿股和1.6亿股。但今年股价快速走低后,前海人寿对南玻A和中炬高新的持股浮亏分别达到6.77亿元和5.85亿元,浮亏比例分别为22.03%和22.7%。

尽管这些去年抄底的险资大面积出现浮亏,但据悉,由于保险公司内部对股票有严格风险控制,保监会对险企的偿付能力进行了严格监控,股票浮亏可能会给部分险企来带偿付能力压力,但一般不会给险企带来风险。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