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三板活力进一步激发 市场迎布局良机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8日 09: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扶持与制度不断完善。新三板市场规模大幅扩容、融资规模也同比上升、同时市场交投活跃度也显著增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已显现出新三板是一个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独立市场,未来新三板市场活力将进一步激活。

经过2015年快速发展,新三板市场规模呈现几何式增长。全国股转系统统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场共有挂牌公司5129家,总股本2959.51亿股,总市值24584.42亿元,这分别是2014年底的3.26倍、4.50倍和5.35倍。

这些企业以股本数分布于1000万股到5000万股的中小企业居多,其占比超过五成多;股本规模大于1亿股的挂牌公司也有532家。

2015年全年,全国股转系统共完成2565次发行,是2007到2014年该市场累计发行次数的5.82倍;市场融资金额总计约1216亿元,融资规模是2014年全年的9倍。

统计显示,2015年全市场股票转让的成交金额达到1910.62亿元,全年累计换手率53.88%,与2014年的19.67%形成鲜明对照。

与此同时,机构及个人投资者数量也出现高速增长。到去年底,已有2.3万户机构、19.9万户个人参与全国股转系统投资,分别比2014年底增长了383.8%和351.6%。

去年,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中,有106家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合计293.6亿元;107家完成挂牌公司的收购,交易金额合计55.1亿元;另有12家挂牌公司因被收购、主动申请等原因而终止挂牌。

全国股转系统2015年统计快报还披露了主办券商的业绩龙虎榜。主办券商当中,申万宏源去年全年的企业推荐数量高居榜首,达到254家,中泰证券、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紧随其后,年度推荐数量分布于120到155家,形成“第二梯队”。

去年,新三板行情一度大起大落,之后企稳回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三板成指指数年内累计上涨48.45%,最高升至2134.31点,最低探至1019.30点;三板做市指数年内上涨44.03%,最高升至2673.17点,最低探至991.47点。

对于2016年新三板投资策略,多数机构表示看好。中泰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帆表示,新三板顺应国内股权类投资爆发大趋势,并蕴含了大量并购可能性。市场已经储备大量可选品种,他预计明年有8000至10000家挂牌公司,优质企业积极挂牌,同时主管部门规范市场创造有利环境。另外,目前新三板做市板块相对2014年估值水平约为创业板的40%,合理地反应了流动性差异。随着分层、做市商、交易规则等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优质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朱雀投资也指出,优质公司进一步增加,新三板投资性价比优于主板。具体从三点来看,其一,从供求关系来看,目前主板股票供给受限,新三板供给放开,而受参与门槛高影响导致需求受限,未来供求关系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其二,从企业估值来看,新三板市盈率相对主板明显较低;其三,从盈利增速、收入增速的基本面来看,新三板公司特别是创新层公司明显高于主板。因此,新三板的投资性价比要高出很多,获利的确定性更强。(上海证券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