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美元理财:别让你的美金在账户里沉睡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8日 10:00 编辑:中商情报网

“你换美元了吗?”随着近半年来人民币的贬值,一些未雨绸缪的小伙伴已经换了不少美元。据了解,上两周一些银行购汇的投资者排成长龙,有的把“一年5万美元额度”打满,还有人积极申购QDII产品。诚然,若人民币贬值继续,持有美元资产可以抵抗贬值,但是购汇之后,不少人把美元放在活期账户中,这其实也是一种浪费,投资者不妨为这些沉睡的美元找个家。

中国基金报记者发现,若不考虑极高端的理财渠道,目前普通投资者拥有美元在国内理财的渠道只有四个:银行美元理财产品、银行活期定期存款、美元计价QDII,以及B股。本期工作室就详细比较这四大渠道的主要特征,以期帮助投资者打理好手中美元资产。

美元银行理财产品是普通投资者布局的最便利的渠道,目前这类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约到1.39%水平。不过,相较于国内理财产品仍维持4%左右水平看,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吸引力并不大。

小伙伴手中美元进行活期或者定期存款,是最为直接的投资渠道。存款时投资者最关心的当然是利率。中国基金报记者对比发现,外资银行给出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于中资行。

数据显示,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中资行采取2015年2月12日之后的美元存款利率,活期、7天通知、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的利率分别0.05%、0.05%、0.2%、0.3%、0.5%、0.75%、0.75%,这一水平均低于1年期人民币活期定期存款利率水平。记者对比了汇丰、渣打、花旗、恒生、大华这五家银行网站公布的美元存款利率,均超过中资银行这一水平。

近两年发行的一些公募QDII基金也已经打开了美元认购通道,成为投资者打理美元资产的利器。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目前有29只产品(美元现钞、美元现汇分开算)可以美元交易,其中能投资美国市场的产品更占优势。

从近期各大机构发布的2016年QDII布局策略来看,伴随着美元加息周期开启,均比较看好主要投资美国等成熟市场的QDII产品,投资者也可以重点关注这类产品。

兑换美元资产的投资者,最不容易想起的投资渠道,就是B股,因为实在太“小众”了,但经过调整,B股存在不少价值洼地。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目前B股分为两种,上海股市的B股以美元计价交易,而深圳股市的B股以港元计价交易。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