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湖南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 208个国有林场明确公益性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5:19 编辑:中商情报网

1月10日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作为全国试点省,已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208个国有林场明确公益性,牢守生态安全底线。

湖南共有国有林场208个,经营面积1641万亩,职工总数达5.7万余人。这些国有林场大多分布在江河源头、主要水库周围等生态重点区域,驻守着生态安全的底线。过去,国有林场经营自收自支,债务包袱沉重,职工生活贫困,影响到了生态功能的发挥。

在国家林业局支持下,湖南于2011年启动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湖南省政府专门成立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省长挂帅亲自抓;林业部门把国有林场改革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改革落实不走样;发改、财政等部门联动,合力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省级验收结果表明,湖南国有林场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208个国有林场全部定性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把生态保护放首位;核定事业编制14177个,人员、经费全部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富余职工也得到妥善安置;省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国有林场实施危房改造、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民生。

国有林场的改革,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十二五”期间,湖南下达木材生产计划较采伐限额少113.41万立方米,全省国有林场实现净增活立木1000万立方米。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