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上海税收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 2015年纳税百强名单公布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5:08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全面收官、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在上海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上海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下,全市税收收入继续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充分体现了经济结构调整、发展质效提升带来的显著成效,展现了改革开放、创新升级积极效应加快释放带来的可喜局面。全年上海市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达到11230.4亿元,同比增长22.0%,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剔除证券交易印花税后,税收收入完成9886.1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第三产业税收收入6665.6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67.4%,第二产业税收收入3218.4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32.6%。

税收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广大纳税人的支持和贡献密不可分。为此,上海市税务部门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第三产业税收排名前100位企业名单、2015年工业税收排名前100位企业名单,以此树立纳税百强企业依法诚信纳税的先进典范,营造全社会遵从税法、纳税光荣的良好风尚。本次公布的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均以独立纳税企业为主要统计口径。税收收入包括本市税务部门征收的各类税款,不包括海关代征税收和证券交易印花税。

第三产业百强起点高占比大,金融业企业地位举足轻重

2015年,上海市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共缴纳税款1572.5亿元,同比增长13.2%,剔除证券交易印花税后,占全市税收收入的15.9%,占第三产业税收收入总量的23.6%。

2015年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最低入围税收规模达到5.63亿元,比去年4.95亿元上升了近0.7个亿,相当于工业纳税百强企业最低入围税收规模2.05亿元的2.7倍。第三产业纳税百强榜反映出上榜的三产企业对税收收入做出的突出贡献,税收贡献度由从去年的15.6%提高至今年的15.9%,也反映出全市三产主导地位基本确立且发展势头良好。

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中,金融业企业占席最多,高达47席,较去年42席增加5席,共缴纳税款956.4亿元,同比增长36.8%,占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企业税收合计数的60.8%。上榜的金融企业呈现“三个增多”特点:一是进入排名前10位的企业增多,由去年的5席增加到7席,其中“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续高居榜首;二是金融要素市场企业增多,由去年的3席增加到今年的5席,其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次入榜;三是银行业全国性业务总部增多,随着上海的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国有四大行和商业银行纷纷抢滩上海,本次有7家全国性业务总部上榜,比去年增加2席,这些特点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紧密相连。

与之对应,房地产企业和商业企业下降明显。房地产企业由去年11席减至7席,且排名大幅下降,都位于50名以后,一定程度上说明本市经济对房地产依赖正在减弱,经济结构日趋合理。受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商业企业由去年29席减至24席,且名次下降较大,前十位中由去年3席减至1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势头,在榜单中的席位从去年的4席增至6席,互联网明星企业“百度(中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