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减持规定:大股东3个月内减持不得超1% 立获央企支持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08日 08:46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多家央企集团火速表态不减持


1月7日晚间,多家央企集团在各自官网紧急表态维护股市稳定,宣布近期不减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

其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官网披露,集团新闻发言人侯秀峰7日接受记者采访,就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发表声明,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与国有企业及其控股上市公司的发展息息相关”,航天科工集团及所属单位即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控股七家上市公司(航天信息、航天晨光、航天通信、航天发展、航天科技、航天长峰、航天电器)股票。同时,将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

而作为上一轮市场非理性暴跌中“护盘先锋”的中航工业集团,昨日在官网发布声明,明确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声明称:去年6、7月间,股市剧烈波动,中航工业在分析了下属上市公司市场表现后,决定主动对多家上市公司股票进行增持,对稳定证券市场作出了贡献。近几日,随着股票市场波动,中航工业旗下股票价格也受到影响,为维护公司股票稳定,经研究决定,集团公司及控股的子公司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减持下属上市公司股票。中航工业再次呼吁广大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波动,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中航工业旗下A股公司中,除去即将另立门户的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中航重机外,还有飞亚达A、中航地产、深天马A、中航飞机、成飞集成、天虹商场、中航电测、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电子、中航黑豹、贵航股份、中航资本等。

与此同时,中国五矿集团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近期A股市场大幅波动,为维护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五矿集团将坚定持有旗下各控股上市公司股份(A股公司有五矿发展、株冶集团、金瑞科技、五矿稀土、中钨高新),近期无减持计划。去年12月,国务院国资委已宣布,另一央企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中冶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中冶。

记者还注意到,将整合中外运长航集团的招商局集团昨日晚间也发表了类似声音:集团董事长李建红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招商局集团将“做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旗下上市公司的股票。招商局集团旗下A股公司包括:招商证券、招商蛇口、招商轮船、华北高速等;中外运长航集团旗下公司则有外运发展等。

此外,中海油官网昨日声明,已注意到资本市场近期波动,公司一贯致力于稳健经营给股东创造价值,近期并无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的计划。其旗下公司有中海油服、海油工程、山东海化等。

国投集团官网亦披露,7日,集团专题研究了境内控股上市公司发展有关事宜,为积极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明确表示目前对控股上市公司无减持计划。国投集团旗下A股公司有:国投电力、国投新集、国投安信、中成股份、*ST中鲁等。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昨日也表示,近日股市出现异常波动,集团对此高度重视,与各控股上市公司股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作为中央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将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支持所属上市公司做强做优,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报 王雪青 孙放)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