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市场行情周报:2016新能源汽车补贴清算公示(5.15-5.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2 15:43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全天走势不多,均维持震荡走势,只是深成指的振幅较沪指更大。创业板在经过几天的反弹,今天再度走弱,低开后全天不断走弱。盘面上,与可燃冰相关的板块表现持续抢眼。周五收盘时,沪指上涨0.02%,报收3090点;深成指下跌0.03%,报收9970点;创业板下跌0.69%,报收1801点。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两桶油改革、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96亿,深股通净流入9.91亿。其中,汽车制造业近五日涨幅达0.75%。

汽车板块中,本周(5.15-5.19)个股涨幅最高的是雷迪克,达110.96%;而跌幅最多的为钧达股份,跌达24.71%。以下为汽车板块个股涨跌幅情况:

汽车板块涨幅排名前五个股

汽车板块跌幅排名前五个股

二、政策法规汇总

1、上海发布共享单车指导意见

日前,上海制定了《上海市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自2016年4月22日摩拜单车在上海投入运营以来,当地共享自行车企业、车辆投放和注册用户数都呈快速发展之势。共享自行车在给市民短距离出行与公共交通接驳换乘带来便利的同时,共享自行车车辆无序投放、破损锈蚀以及用户违法骑行、违规停放等问题日益凸显,影响了城市秩序和形象。此次上海出台共享单车指导意见,是为促进上海共享自行车健康有序发展,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2、山西太原正式出台《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日前,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山西太原出台了《太原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细则中有提到,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车为二厢(含二厢)以上小客车,轴距不小于2600毫米,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不小于250公里。

3、国标委通过五项新能源汽车相关标准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334项国家标准。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有《电动车辆的电磁场发射强度的限值和测量方法》、《轻型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第2部分:可外接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第1部分:术语》、《电动汽车充电用电缆》和《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