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B级车市场分析:迈腾连冠 福特现代“危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7-04-19 17:52
分享:

3月合资B级车市场稳中有升,与2月份相比,月销过万辆的车型增至4款,但除了一汽大众迈腾保持高速增长外,其余车型整体表现平淡。迈腾更是夺得单月和一季度双料冠军,以累计销售48882辆的成绩,独占鳌头。

2017年3月及累计B级销量统计中国经济网制表(单位辆)

,3月B级车销量,一汽大众迈腾,北京现代

迈腾强势夺冠前三名“座次”不变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乘用车销售5406813辆,同比出现1.0%的下降,这是近年来,车市首次出现第一季度销量同比负增长,表明了车市整体环境相对严峻。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国内乘用车销量第一季度出现负增长,除了受到今年春节提早、税费减免政策阶段性退出等因素持续影响外,由于政治因素导致的韩系车销量大幅下滑等原因,也共同影响了一季度车市的销售。

从去年全年的表现来看,合资B级车一直扮演“重灾区”的角色,这一情况似乎未能得到好转,但除了一汽大众迈腾保持高速增长外,其余车型整体表现依然平淡。而迈腾也凭借自身的不俗表现,夺得单月和一季度双料冠军,以累计销售48882辆的成绩,独占鳌头。

迈腾持续强劲的市场表现值得分析,正是凭借其突出的产品力:全新平台、全新设计、全面开创了B级车市场新格局,才能坦然应对诸多挑战。尤其是迈腾在品牌和营销层面,其强调“引领社会精英群体,打造商务新旗舰”的定位,目前来看较为准确。

不仅如此,在缺少SUV产品支撑的不利局面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整体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前三个月单月销量分别为14.7万、9万和10.9万辆,与同期相比,除了3月份有小幅下滑外,都呈现两位数增幅。

相比之下,帕萨特未能再现最近两年“月销2万辆”的盛况,一季度整体表现一般,累计销量也被迈腾超过,按这样的势头走下去,甚至会丢掉年度细分市场销冠的位置。不过,帕萨特在去年下半年发力后,最终夺冠的场景还依稀在眼前,目前讨论两者的竞争格局,还为时尚早。

本田雅阁依靠稳健的表现,一季度累计销量排名第三,面对合资B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整体环境的低迷,能够维持住这一成绩,实属不易。尤其是在销量上超过“难负B级车盛名”的明图,也算是趁着韩系车低迷的机会,夺取了战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