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电热水器市场走势预测:未来商机无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2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在节能化的倡导下,热水器行业呈现出三个转变——由提供热水器产品向提供家庭生活热水供应解决方案转变、由传统能源利用向新能源开发利用转变、由单一能源利用向多种能源综合利用转变。

热水器行业正经历着深度变革

我国热水器行业已从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传统能源产品主导市场,发展为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新能源产品共同主导市场的多品类共同发展的格局。传统电热水器也从单一储水式热水器向速热、即热式发展。而在高端市场,可以实现采暖、洗浴等多功能、多点供水的壁挂炉也是暗潮涌动。因此,随着需求的多元化和生活品质的提高,热水器行业也从产品、渠道、品牌和服务都在又一次经历着深度的变革。

从技术看,以满足洗浴舒适度为出发点的各大品牌在都利用各种技术提高热水器的出水量。节能与智能成为燃气热水器行业发展的关键词。从安全技术,到加热技术、保温技术,再到舒适性的提升等,主流品牌都有自己非常核心的技术竞争优势。所以,经过二十几年消费者教育、需求引导,电热水器行业的安全舒适概念已经深入人心。

因此,未来的电热水器行业依然是商机无限,并且形成以传统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新型的储水式速热电热水器和即热型的电热水器三大品类,均在不同的领域都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

电热水器仍占据主流地位

电热水器近年来在安全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向舒适、方便的方向发展,从产品外观、操作方式、温度控制及加热时间预热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技术进步,市场稳步增长。

电热水器是以电为能源给水加热的,所以,电网覆盖的地方,就是电热水器可以产生销售的地方。据统计资料显示:到2005年年底,国内电网就已经实现了县县通电;乡、村、户通电率分别达到99.9%、99.8%和99.4%。对于电储水式热水器来说,如此高的电网覆盖率,全国区域内都可能作为销售目标市场。

电热水器使用方便、价格亲民、安装和使用条件少,在近几年内,将保持较高市场份额。但,随着天然气管网抵达更多的三四线城市,燃气式是购买热水器的另一个可能的选择,市场份额被分流,会导致电热水器发展放缓。

国际情况

2016年,全国家用电热水器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3.47亿美元,同比增长9.28%。比重主要集中在俄罗斯联邦、美国、香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西班牙、韩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其它等地区。其中:俄罗斯联邦完成累计出口额0.5亿美元(占14.39%),同比增长4.07%;美国完成累计出口额0.43亿美元(占12.34%),同比增长18.98%;香港完成累计出口额0.4亿美元(占11.58%),同比增长149.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我国电热水器出口贸易额国较多,潜力市场巨大,未来的电热水器行业依然是商机无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