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农发展2021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增收不增利(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1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圣农发展拥有全球最完整配套白羽肉鸡全产业链,涵盖了饲料加工、原种培育、祖代与父母代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屠宰加工与销售、熟食加工与销售等多个环节,同时公司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白羽肉鸡食品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是肉鸡饲养及初加工、鸡肉产品深加工,主要产品是分割的冰鲜/冷冻鸡肉及深加工肉制品。目前公司已经与百胜、麦当劳、沃尔玛、永辉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建立自主的销售渠道。

2021年上半年,受玉米、豆粕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冲击白羽肉鸡行业效益回落,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行业供给的出清,有效推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间实现营业收入67.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17%;实现归母净利润2.7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9.38%,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鸡肉是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2021年上半年,鸡肉贡献收入43.32亿元,占当期总营收逾六成,同比增加4.53%;肉制品收入21.24亿元,占比31.36%;其他业务收入仅占不到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