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中国城市十五强GDP排行榜:上海领先突破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海一季度GDP为10536.22亿,为全国仅有的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市。上海经济发展一直在全国城市首位。北京(9947.7亿)和深圳(7772.19亿)继续保持在前三甲的位置。深圳一季度的经济增速高达6.5%,保持高增速。这也是去年深圳表现低迷后的反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表明深圳的工业增长迅速。而出口增长23.8%更是体现出深圳经济发展的活力。

广州(6963.92亿)和重庆(6932.89亿)两地继续围绕第四城展开了激烈竞争。在一季度广州暂时领先重庆,扳回一局。但是相比重庆4.7%的增速,广州只有1.8%。两地在一季度的差距逐步缩小。重庆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材料、装备、汽摩、消费品、电子等支柱产业“四增一降”。成都(5266.82亿)和苏州(5187.0亿)两地在一季度的GDP达到5000亿。这也是成都经济总量首次超过苏州。成都一季度的增速高达5.3%,苏州则只有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