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GDP百强城市榜出炉!24个城市超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4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各地区2022年GDP陆续发布,前十强为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和南京。共有24个城市突破万亿大关,前十强第一梯队是上海和北京,GDP在4万亿之上,第二梯队是深圳,独占三万亿,第三梯队是重庆和广州,GDP接近三万亿。

重点需要关注的是,2022年江苏成唯一全部城市进入百强的省份;山东11个城市入选,济南、临沂和威海排名出现下降;广东10个城市入选,仍不足全省城市数量的一半,广东多年来首次被重庆反超,东莞、珠海和中山均出现下降,中山更是出现负增长;浙江8个城市上榜,占比很高,杭州被武汉反超降至第九,金华排名靠后;其余省份整体分布较为均衡,河北、河南。具体排行榜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