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砖国家经济PK:中国印度GDP增长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8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砖国家主要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金砖国家人口占世界的42%。经过多年发展,金砖国家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果,经济总量占世界的25%,贸易总额约占世界的18%,近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

中国经济体量最大,GDP总量14.73万亿美元。印度位居第二,GDP总量2.64万亿美元。俄罗斯、巴西经济分庭抗礼,GDP总量分别为1.49万亿美元、1.45万亿美元。相比之下,南非经济体量较小,GDP总量为3020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GDP增速来看,中国和印度GDP增速较快,近年来,金砖国家GDP增速呈现放缓的趋势。2020年中国GDP同比增长2.3%,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GDP增速负增长,尤其是巴西GDP同比下降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俄罗斯人均GDP超1万美元,分别为10438美元、10152美元。巴西位居第三,人均GDP6822美元。南非人均GDP5071美元。印度人均GDP相对较低仅为1945亿元。中国、俄罗斯、印度人均GDP增速较快,2000-2020年中国人均GDP复合增长率12.7%,俄罗斯、印度人均GDP复合增长率分别为9.1%、7.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