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中国彩超市场数据分析:销售台数达3790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售械者数据显示,2022年1-3月份,全国彩超公开中标事件累计3534起,金额超过33亿元,同比2021年第一季度下降11.44%,环比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43.60%;销售总台数超3790台;采购单位数量约1070家;经销商数量约1226家。

数据来源:售械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月份来看,由于年度开始及春季因素,2月份几乎都是每年的市场冰点。从数据可以看到,2022年2月相比1月份进一步回落,销售总台数约为874台,金额约为7.44亿元;3月份,销售数量和中标金额均恢复回升。

数据来源:售械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标结果,2022年一季度彩超市场表现突出的是广东省、河北省和广西省,采购金额分别在5.69亿元、2.47亿元、2.05亿元以上。高居榜首的广东省通过约417个招标项目,总共采购了约497台彩超,采购总金额占到了全国的17.24%。

从全国中标数据看,2022年一季度采购彩色超声诊断仪的招标主体还是以医院为主,尤其是三甲和二甲医院,采购金额占比均超过23%。其中,2022年一季度彩超采购总额最高的医院是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金额约高达2352.37万元,涉及项目约4个,共计采购至少6台设备。

数据来源:售械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2022年一季度的彩超中标结果统计,前十品牌中,外资占了七席,迈瑞、开立、索诺声代表国产品牌占据三席。其中,迈瑞高居榜首,中标次数共计约271次,中标总额合计约为38738万元,市场占比最高,约为11.85%;飞利浦和GE排名二、三,市场份额分别约达7.21%、7.20%,紧随其后。

数据来源:售械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彩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