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中国各省市GDP排行榜:安徽反超上海位列第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3: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4月27日,除了吉林、新疆、西藏外,其余28个省份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GDP数据。2022年一季度,我国GDP为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8%,增速较上年四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经济继续稳步恢复。从GDP总量来看,广东、江苏、山东前三强的格局没有变化。广东依然是GDP总量位居第一,一季度GDP超过2.8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一季度安徽GDP再次反超上海,排名全国第十。数据显示,安徽一季度GDP达到10347.7亿元,同比增长5.2%。而上海一季度GDP为10010.25亿元,同比增长3.1%。而在2021年一季度安徽也曾超过上海,但是全年GDP被上海反超,上海GDP全年位列全国第十。

从增速来看,一季度全国GDP同比增长4.8%,在这28个省份当中,有21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这21个省份分别是江西、福建、湖北、贵州、山西、湖南、海南、内蒙古、黑龙江、四川、云南、甘肃、山东、安徽、河北、重庆、宁夏、浙江、陕西、青海、广西。北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与全国增速持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