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各省市养老机构大数据分析:全国养老机构超4万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9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养老机构需求增加。2020年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38069个,比上年增加0.4万个,2021年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达42534个。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养老机构规模扩大,养老机构床位数也随之增加。2020年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床位数483.1万张,2021年全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床位数501.6万张。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西藏外,其他30个省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均超过7%,其中,12个省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超过14%,分别为辽宁、重庆、四川、上海、江苏、黑龙江、吉林、山东、安徽、湖南、天津、湖北。

从全国各地养老机构情况来看,2021年共有8个省市养老机构数量超2000个,分别为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江苏省、湖南省、山东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其中,河南省养老机构最多,达3340个。

数据来源:民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