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内地主要城市GDP排行榜TOP50(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09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为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完成了全年6%以上的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两年平均增长5.1%。具体来看,京沪联袂突破4万亿,成为我国仅有的2个4万亿大市。京沪之后,同为一线城市的广深,都在向3万亿进军。在2万亿俱乐部中,广州、重庆、苏州遥遥领先。2022年,预计广州、重庆将突破3万亿,而苏州未来5年同样不乏挑战3万亿的可能。同时,万亿俱乐部成员,再次迎来扩容,但2021年仅有东莞一城晋级。目前,全国已有24个万亿城市,18个位于南方,6个位于北方。

2021年,城市经济涌现出一批“黑马”,经济实力实现大幅跃升。福州借助强省会优势重回省内经济第一大市之位,GDP连超泉州、南通和西安,跻身TOP20城市之列。山东潍坊,则反超石家庄、绍兴、盐城等城市,排名大幅提升。同时,榆林、太原GDP增速分别高达7.9%、9.2%,两城更是得以晋级50强之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