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口老龄化数据分析:65岁及以上人口突破2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18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庞大,自2000年迈入老龄化社会之后,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2021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736万人,比上年增加992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8.9%,比上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65岁及以上人口突破2亿人达到20056万人,比上年增加334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4.2%,比上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人社部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人,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阶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推动专业机构服务向社区延伸,整合利用存量资源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1部门联合发布《“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在老有所养方面明确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深,中国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老年人口数量和比重的过快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