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出生人口数据分析:出生率跌破1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4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河南出生人口阶段性高峰——143万人。此后,人口大省出生人口数量持续下降,2020年出生人口仅92万人,43年来首次低于100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6年河南出生率13.26‰,生育意愿集中释放后,河南出生率也持续下跌。2020年河南出生率跌破10‰仅为9.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据悉,面对出生率下降的趋势,河南出台鼓励生育的措施。2020年6月,河南正式修改计生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此外,已生育两个子女的夫妻,只要有一个子女经鉴定为非遗传性病残儿,经批准后都可以再生一个子女,之前这条规定是两个子女都鉴定为非遗传性病残儿才能再生一个。河南出生率跌破10‰,预计后期河南将出台更多政策,鼓励生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