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各区常住人口数量排行榜:龙岗常住人口逼近400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4 0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才是城市创新最核心的要素,引进高质量人才有助于提高城市竞争力。近年来,深圳降低落户门槛,敞开人才流入的通道,吸引了大量人才,常住人口持续增加。2020年深圳常住人口1763.38万人,同比增加52.98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各区来看,7个区常住人口超百万,宝安区常住人口最多达449.11万人,龙岗区紧随其后,常住人口即将突破400万人。龙华区排名第三,常住人口超250万人。深汕特别合作区常住人口不足10万人达到6.57万人。

与上年相比,龙岗区、龙华区常住人口增量超10万人,分别为15.37万人、11.61万人。此外,光明区、南山区常住人口增量超5万人。深汕特别合作区、大鹏新区常住人口增量较少不足1万人,此外,盐田区常住人口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