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出生人口56.64万人 出生率跌破1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15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湖南出生人口小幅增长,此后出生人口数量连续4年减少。2020年湖南出生人口56.64万人,同比减少15.14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湖南出生人口减少,出生率持续下降。2016年湖南出生率13.57‰,2020年跌破10‰达到8.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为鼓励生育,湖南出台《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将“三孩”政策正式写进法规,提出依法收养的子女和再婚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不合并计算。此外,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在子女3周岁以内,夫妻双方每年均可享受10天育儿假,视为出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综合采取双减、为女性就业提供服务、公租房租赁、生育保险等措施,健全保障机制。湖南政府鼓励生育,预计后期出生人口将有所增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