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24个重点城市GDP排行榜:4个城市超2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30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全国各地统计局陆续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统计情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24个主要头部城市公布了2021前三季度GDP数据。数据显示,超过万亿的城市共有14个,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杭州、武汉、南京、天津、宁波、青岛、无锡。其中,共有四个城市超两万亿元,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从增速来看,武汉增速达18.8%位列第一;其次为佛山,增速达11.4%。

分城市来看,上海前三季度GDP增速为9.8%,与全国平均增速持平。前三季度GDP相较于去年前三季度,增长了3564.74亿元。北京前三季度在GDP规模如此大的情况下,增速居然达到了10.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相较去年同期的增量为3993.5亿元,增量位居全国第一。深圳、广州差距并不大,而广州与位列第五的重庆差距更小,且深圳前三季度增速只有7.1%,大幅跑输了全国平均增速,比受疫情影响的南京还要低,增速在GDP十强城市中垫底。

具体榜单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