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均消费榜:7个省市超两万元(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共有8个省份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前7个省份超过了2万元,全部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分别为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天津市、广东省、江苏省、福建省。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随着居民收入持续恢复性增长以及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居民消费需求逐步释放,消费支出延续反弹态势。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275元,名义增长1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1%。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两年平均名义增长5.7%,实际增长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