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29个省市GDP排行榜:19个省份超1万亿(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8 0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我国各地统计局陆续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从经济总量上看,上半年,广东生产总值(以下简称GDP)达到57226.31亿元,稳居全国第一,江苏、山东紧随其后,共有19个省份GDP超过1万亿元。尽管粤苏鲁继续坐稳前三,但广东与江苏的差距逐渐缩小。在GDP十强省份中,湖北经历了一年多的经济恢复之后,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反超湖南,排在全国第8位。

从经济增速来看,已发布数据的29个省份中,增速超过或持平全国水平(12.7%)的省份有11个,低于全国水平的有18个。增速前三位的省份是湖北、海南、浙江和北京,分别增长了28.5%、17.5%、13.4%和13.4%。在这11个省份中,东部沿海省份占了6个,分别是海南、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和上海。上半年GDP总量前4位的经济强省,增速也都位居全国前列。而中西部内陆地区增速则下滑,排名靠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