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七次人口普查各市常住人口数量排行榜:郑州人口增量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0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河南统计局发布了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河南省人口十年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20年河南省常住人口共9936.6万人,占全国人口的7.04%,位居全国第三,低于广东和山东,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9402.4万人相比,增加534.2万人,增长5.68%,年平均增长率为0.55%。

郑州市常住人口最多达1260.06万人,占比12.68%。南阳市、周口市排名第二和第三,常住人口分别为971.31万人、902.60万人。此外,商丘市、洛阳市、驻马店市、新乡市、信阳市、安阳市常住人口超500万人。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郑州常住人口增量最大达397.41万人,新乡市、洛阳市常住人口增量超50万人。值得注意的是,鹤壁市、焦作市、漯河市、三门峡市、驻马店市、南阳市人口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