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平均受教育年限排行榜:深圳广州人口文化程度位列前茅(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5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全省常住人口中,15岁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9.55年提高至10.38年。21个城市中,平均受教育年限在10年以上的市有8个,其中,深圳市、广州市、珠海市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1年。在9年至10年之间的市有10个,在9年以下的市有3个。

具有较高文化程度人口比重上升和文盲率的下降,反映出十年来广东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加强基础教育,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成人教育以及扫除青壮年文盲等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广东15岁及以上的常住人口平均受教育年数为10.38年,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47年,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0.83年。较高的人口素质,为广东经济转型尤其是创新驱动提供更多动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