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1省份3月CPI出炉:浙江省涨幅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4月14日公布了31省份2021年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6省份3月CPI同比正增长,浙江成为涨幅最大的省份,达1.3%。5省份CPI同比回落,湖北降幅最大,同比降1.6%。3月,全国CPI同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上涨0.4%。从环比看,CPI下降0.5%,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分地区看,浙江、西藏、新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上海等26省份3月CPI同比录得正增长,正增长省份数较上月翻番。贵州、黑龙江、海南、重庆、湖北等5省份负增长。在上述正增长的26省份中,浙江、西藏等16省份涨幅超过全国水平,河北、吉林等5省份涨幅与全国水平持平。另外,北京、天津、安徽、河北、吉林、福建、湖南、云南、宁夏、广东、四川等11省份涨幅由负转正。

此外,上述负增长的5省份,3月CPI同比降幅均较上月收窄。其中重庆收窄幅度最大,达到1.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贵州、海南、重庆、湖北等4省份为连续第五个月负增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