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城市GDP百强排行榜:深圳GDP仍高于广州(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中国万亿GDP城市已扩容至23个。从GDPTOP10来看,长三角就有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其中,苏州成为第六个GDP突破2万亿的城市,南京超过天津跻身前十,杭州超过武汉前进一名。

长三角的城市层级结构最为合理,加上新晋的合肥、南通,已有8城跻身GDP万亿俱乐部,逐步形成以上海为核心带动,构建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五大都市圈的良性格局。珠三角则以深圳、广州“双子星”带动辐射其他城市。2020年,珠三角9城GDP均超过2000亿,仅肇庆未进入百强榜。肇庆的GDP总量在全国排名第122,相较2019年上升2个名次。然从常住人口总量、GDP总量上看,长三角与珠三角并非同一量级,但是在2019年,两大城市群的常住人口增量都在150万左右,各大城市均出现正增长。从增长比例来看,珠三角无疑更吸引人口流入。

同时,近年来云南经济发展迅猛,在GDP增速20强中,2019年有9城来自云南,2020年亦有4城入围,包括德宏、怒江以及地处滇中城市群的曲靖和楚雄。作为云南第二大城市,曲靖第二、第三产业较为给力,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59.35亿元,同比增长6.6%,首次晋级GDP百强榜,GDP总量排名全国第93名,较2019年上升12个名次。经济增速在云南全省排名第三,在百强榜中增速位居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