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各市GDP排行榜:泉州福州GDP突破万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5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福建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福建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903.89亿元,比上年增长3.3%。

泉州和福州GDP突破万亿,分别为10158.66亿元、10020.02亿元。厦门GDP总量6384.02亿元。南平经济体量较小,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

从增速来看,6个城市GDP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宁德GDP增速最高达6.0%,但是漳州GDP增速负增长,GDP同比预计下降1.5%。据悉,此前几年,漳州GDP一直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2019年漳州GDP更首次跻身全国城市前50强,可谓“加速奔跑”。到了2019年4月,漳州定调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从宏观战略上进行了调整,这相当于“调整方向”,必然产生一定的“速度损耗”。而在宏观战略调整还不到一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给漳州进一步转型发展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备注:漳州GDP总量及增速为预计数据,来源于2021年漳州《政府工作报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